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

七日食餸唔食飯實驗 @ Recruit


相信大家都聽過「澱粉質會致肥」吧?我本著好奇和求真的心態,剛進行了七天「吃餸不吃飯」實驗,看看不吃澱粉質是否真的能令身體變瘦。

方法

我所進行的並不是 Atkins Paleo Diet,我只是不吃以澱粉質為主的食物,如粥粉麵飯、薯仔、麵包等,而我還是會吃含有澱粉質的食物如肉腸和午餐肉的。在家時,我通常進食急凍的扒類和蛋,烹調方法很簡單,先將肉類解凍,再加一點油煎熟,以黑椒調味即可,沒有用鹽、糖或生粉醃肉,蛋我是用炒或烚的


外出用餐亦沒有難度,和朋友約會時我就是只吃「餸」不吃飯,獨個兒時我會到茶餐廳吃扒餐,但會避免吃餐包和薯仔。


這七天我沒有吃零食及含糖份的飲品,而且進行了五次一小時以上的重力訓練,但沒有進行如跑步、跳繩等帶氧運動。

過程

這七天我並沒有嚴重的不良反應,只是在頭兩三天有輕微頭痛和疲倦;就算比平日多喝水,大便還是比較困難,小便顏色較深,氣味較重,而且經常有痰。心情還是不錯的,並沒有傳聞中的容易發怒。不過這種飲食方法實在不好受,實驗前還以為自己是「食肉獸」一名,但原來要吃大量肉類是會有種令人作嘔的感覺,令我食慾盡失,我只得為吃而吃。

結果


憑我目測,我的肌肉和脂肪都變少(若要比較身型肥瘦,用相機拍下前後身型,遠比使用脂肪磅可靠!),面色差了,肌肉線條有明顯改善,腹部線條十分理想。雖然身型看來較 Fit,但個人認為這種飲食方法並不適當,雖然實驗進行時沒有明顯的不良徵狀,但覺得五臟六腑有種說不出的奇怪感覺,就像告訴我這樣下去是有問題的。

警告:以上非健康的飲食方法,可能對身體有害,並不鼓勵嘗試。